Tuesday, April 21, 2009

布魯克林美食圈之驚喜「環球食坊」【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13大道是布魯克林區一條不是很多流量的商業街,要說起人們對它的描繪,最多也就是有很多意大利裔美國人聚居在此。也正因如此,這條商業街不是那麼擠迫,反倒有一派悠閑的景致。

新開張不久的「環球食坊」就座落於13大道的71街上,從外面看,它像是一間很普通的餐廳,但當你打開那銅把手的玻璃門,眼前所見到的餐廳景致,會讓人覺得仿佛來到了曼哈頓蘇豪區(SOHO)的歐式餐廳……,原來布魯克林竟有這樣的餐廳!酒紅色的歐式磚牆、高挑的屋頂、燈籠式的幾盞大吊燈、緞織的餐椅組成了很歐式的風格,尤其是整整一面牆的格式酒櫃,使整個餐廳的氣氛更增添獨特風味。而正當你驚異於它的歐式風格,卻又會在驚喜中發現蔚藍色的中式餐廳龍蝦缸和日式的壽司吧,三種風格在這兒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讓你一點都不覺得唐突。

除了一樓的大膽創意,餐廳並在二樓設有卡拉OK箱座和舞池,及開放式的天窗、雕花欄杆的陽台……,絕對是一個享受美食的最佳場所。

環球食坊經營的是中、日、法三國
美食,且每樣出品都有不同的廚師料理,日式的壽司及海鮮刺身是他們的善長,如「龍蝦伊面」及「龍蝦卷」。最佳推介是「龍蝦刺身」,用的是原隻新鮮龍蝦,採
用精工的日式刀法,肉質特別新鮮緊緻。

餐廳最為特別的是法式料理,正宗的法式烹飪,是由位於曼哈頓著名的法國廚師學校畢業的師傅主理,據說是老板的兒子。出品的有「法式香草羊扒拌芝士焗薯」、「法式鴨脾」、「法式炸蘋果」等,筆者試過他們的出品,你會覺得真的是很「正」的美味法式西餐,羊扒煎得甘香惹味,那帶點焦黃的焗薯蓉、芝士味香濃入口即化。更讓人驚艷連連的是法式餐點的精緻擺設,而用餐價格只是曼哈頓的一半。

環球食坊的主理人伍先生表示,要有好的出品,關鍵在於餐廳肯不肯下足材料和功夫,另外好的食客加好的廚師,才能配合出好的出品。

因為對於美食製作有堅持,再加上主理人的親力親為,餐廳開業才短短幾個月就已贏得各族裔的捧場客,他們還擁有酒牌,平時及周末可在餐廳吧台邊與三五知己把酒小酢、暢談美食。

對於美食有要求、有品味的食客,「環球食坊」很值得你光臨。

環球食坊
Halu Japanese Restaurant and Grill
www.halujapanese.com
電話:718-232-4680
地址:7109 13th Ave,
Brooklyn, NY 11219
營業時間:
周日至周四 11:30 am –10:30 pm
周五、周六 11:30 am - 11:30 pm

http://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7&page_num=30#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