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化妝刷完美彩妝必備 【紐約康教知新生活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不管是剛開始學化妝的,還是已經有一定妝齡的女性,相信都需要有一套合心的化妝刷。市面上的化妝刷,樣式種類繁多,總是看得人眼花繚亂。面對這麼多不同的選擇,你是不是有點手足無措呢?不同的刷子,刷毛有何差異呢?該怎麼選擇才算正確呢?要知道,選對化妝刷,對畫一個完美的彩妝,功不可沒哦!

基本刷具配備:
蜜粉刷:外形飽滿,化妝刷中最大的一種毛刷。多用於定妝時掃掉多餘的散粉,令妝面更乾淨持久。

遮瑕刷:刷頭精細,能刷到難以觸及的部位,令遮瑕效果均勻自然。

腮紅刷:外形比粉刷小,以紅色調為主,目的是與輪廓刷分開使用,以免顏色混淆,弄髒妝容。

眼影刷:種類繁多,不同大小的眼影刷,可以配合不同的眼部勾畫法。中、小號的通常畫深色、小面積的眼影;大號的通常畫淺色、大面積的眼影;特小號的用於提亮和粉撲定妝後細小部位的定妝。眼影刷最好不同色系用不同的刷子,特別是棕色,用一隻刷子,可以保證顏色的純正。

眉刷:刷毛面呈斜面,配合眉粉,能畫出相當自然的眉型,較眉筆更易控制力度和濃淡。

唇刷:小巧如小號眼影刷,用於精確勾勒唇型,使雙唇色彩飽滿均勻。

化妝刷常見材質比較:
貂毛:質地柔軟適中,刷毛中的極品;
馬毛:質地比山羊毛硬,多用作眼影刷;
山羊毛:質地柔軟耐用,是最普通的刷毛;
鬆鼠毛:比貂毛便宜,毛質柔軟;
人造纖維:比以上的動物毛硬,適合質地厚實的膏狀彩妝;
尼龍:質地最硬,多用作睫毛刷、眉刷。

如何挑選化妝刷:
1.毛刷最好選擇天然毛質的,因天然毛刷質地柔軟,富有彈
性,與皮膚接觸感覺很舒服,且容易粘住粉粒,上色自
然。合成毛刷雖比較順滑,但不易將粉粒塗刷均勻。
2.刷毛要柔軟平滑、緊實飽滿且不易脫落,握柄也應方便
使用。
3.挑選毛刷時,可用手感受它的彈性,也可將刷子直壓於桌
面,好質量的刷子會呈圓形分佈並且沒有缺口。
4.將毛刷在手背上來回掃動數次,沒有刷毛脫落才是上品。
5.鑒別刷毛真假的方法是,以吹風機的熱風吹向刷毛,保持
原狀的為動物毛,刷毛呈捲曲狀的則屬人造纖維。

如何存放化妝刷:
1.大多彩妝品牌會配備相應的化妝包,也可根據擁有的數量和規格自行購買。通常小化妝包適合存放短柄刷或旅行刷,較為常用;大的則適合存放專業化妝刷。
2.一時不用的刷子最好刷頭朝上插在化妝筒內。長柄刷子好用,但不便攜帶,不妨根據化妝包的大小添置一把短一些的大刷子。

清洗化妝刷的方法:
1.盡量選擇一些性質溫和的洗劑,如洗髮水或者絲毛清洗劑,如果你的刷子比較好,可以買瓶專門清潔刷子的洗劑。

2.首先捏住刷子的口管和刷毛接口處,讓刷子毛朝下,浸濕刷毛後用手把洗髮液輕輕塗抹在潮濕的化妝刷上,並且順毛輕揉。清洗乾淨後用水沖淨,上些護法素會幫助刷毛更加富有彈性。護法素使用後一定要沖洗乾淨,並且不要太過頻繁,建議每洗兩三次使用一次就可以了。清洗用水最好用溫水或者涼水,清洗時不要用力,要順著刷毛來洗,注意不要讓刷毛的包合處和木杆(如果是木杆的話)濕掉。

3.洗過澡的刷具,用面巾紙或化妝棉包好,輕輕地按壓,以去除多餘水分。但切忌扭絞刷毛,不但會破壞刷毛,還會導致脫毛。最後將化妝刷吊掛起來,讓毛朝下晾乾。記住要自然風乾,不要直接暴曬或者用吹風機吹乾,這樣會傷害刷毛。晾乾後的刷子,整理一下刷毛就可以收起來待用了。

4.最後應注意,清洗化妝刷還要注意頻率,太勤或者太慢都不好。如果是經常使用到的化妝刷,需要每一到兩星期清潔一次;而不經常使用的刷子,每個月清洗一次就足夠了。

精致的妝容,不能不歸功於幕後優質的化妝刷。一幅優質的化妝刷需要您細心的選擇和用心的保養,才能發揮它神奇的功能。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7&page_num=20014#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