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華埠馬來西亞大搜羅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提起馬來西亞,人們會想到湛藍的天、悠悠的白雲,與天際連成一線的萬里碧海、美麗的島嶼、熱帶雨林與高高的椰子樹、法國電影裡神秘而浪漫的馬六甲海域,還有赤銅色皮膚、身穿性感沙籠、美麗嬌嬈的馬來娘惹......

它是一個有很多美麗聯想的國度,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國家﹔也絕對是美食者的天堂。各款艷麗、辛辣的馬來美食色香味俱全,而種類繁多的中餐、南北印度風味美食以及娘惹風味、葡萄牙美食應有盡有,人人喜愛的沙爹(Satay)、咖喱飯(Nasi Lemek)、乾咖喱牛肉(Rendang)、印度煎麵包(Roti Canai)、力沙(Laksa)、雞飯(Chinchen rice)、各式炒麵粉(Fried Noodles)及西方美食也數之不盡。在這裡你可以盡情享受到數以千計的路邊平民美食檔,也可嘗試高檔的不同風味美食餐廳。

至於紐約的馬來亞美食有什麼特色呢?請跟我們「食為天」的美食特工們到華埠一探究竟。

馬來老鄉盛讚好口碑PENANG馬來檳城
電話:212-431-8722
地址:41-43 Elizabeth St., NewYork , NY 10013
營業時間:七天

檳城在馬來西亞有東方之珠之稱,也因成林的檳榔樹而叫檳城。位於華埠伊麗莎白街的「馬來檳城」開業已有十幾年的歷史,既然叫馬來檳城就一定很有檳城特色,所以裡面的裝飾很具有古色古香的馬來氛圍,古樸的桌椅與原木花窗、暗紅色的土胚牆都讓人緬懷舊時的檳城歲月。餐廳有好幾家分店遍布各州,位於艾姆赫斯特的分店經重新裝修後即將營業。馬來檳城在馬來老鄉中很有口碑,據說凡有馬來的官員到訪紐約,就一定會來「馬來檳城」落腳。

佛缽飄香$12.95
馬來民族是一個宗教多元化的國家,伊斯蘭教、佛教及印度教在當地影響較大。擁有眾多寺廟的檳城自然尊神敬佛。「缽」是佛祖用來盛食的食器,有「百味飲食,自然盈滿」之說。那炸得金黃色的芋頭確實尤如佛祖的佛缽,裡面很豐盈地栽滿了美味的餡料。

M i k e :芋頭的口感很粉糯,很香甜也很新鮮,內餡的海鮮、雞肉、腰果、荷蘭豆等很入味,雖然是油炸類但並不覺得油膩。口味很好,芋頭很香,很粉,是我吃到的最美味的芋頭。

王先生:裡面餡料也很豐富,加上淋上一點醋調料,使整體口感不膩,有點酸酸味道,很易消化。

Jason:馬來菜很注重調味料,而這道菜最大的特色是各有各味,炸芋頭香脆而不膩口﹔內餡材料豐富、惹味﹔豐富的調味汁使味道更充實。

海南雞飯$5.50
正如美食家蔡瀾所說,「海南雞飯」並不是海南才有。把「海南雞飯」真正發揚光大的倒是馬來亞餐館,如果想要吃「海南雞飯」就非要到馬來亞餐館吃才正宗。馬來檳城的海南雞用的是新鮮的走地雞,肉質緊、肉身嫩滑而不油膩,尤其是雞飯更是香噴噴的讓你唇齒留香。

M i k e :雞肉很嫩,不油膩,就連雞皮也很清談可口,不愧為名菜。尤其喜歡他們特製的雞飯調料,鮮甜爽辣,夾一塊雞肉沾一點調料,真是滋味無限。

王先生:有點像上海的白斬雞,雞肉味清爽不油膩,入口嫩滑。用雞油加黃薑粉的雞飯黃油油、香噴噴,很想多來幾碗。

Jason:雞肉口感嫩滑、緊緻,雞肉的調料很美味,有點辣辣的,使雞肉口感更清爽。

檳城正宗蝦麵$6.50
馬來西亞是個島嶼國家,當然盛產海鮮,以海鮮為烹飪的美食更是數之不盡,而其中最常用的是海蝦,因為自然生態環境基本無污染。馬來西亞的蝦仁肉質鮮甜多汁有彈性,烹飪時順手放幾個蝦仁在食物裡,滋味自是鮮美。

M i k e :蝦味好鮮,用蝦汁煨的湯麵蝦味很濃。湯水的辣味是一種新鮮滋味的辣。

王先生:味道很正宗,跟我在新加坡吃的口味一樣,甚至更好。

Jason:麵很彈牙,蝦味入到麵裡,湯水辣得很爽,蝦仁新鮮大隻,份量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7&page_num=52#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