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莫文蔚 用家傳湯飲美體【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在演藝圈打拼多年,莫文蔚一直保持明艷照人的儀容和健康的體魄,家傳的湯飲可謂功不可沒。同時,莫文蔚經常保持圓潤聲線,也與常飲家傳茶飲有關。

莫爸爸常常為愛女莫文蔚及全家人精心煲製傳統中國湯飲,看似一碗普通的湯水,只要每天喝一點,功效就很大,日積月累,成為莫文蔚駐顏養生的秘訣!

紅米糙米白米飯
材料:
紅米、糙米及白米各19克、蜂蜜適量、清水15碗

做法:
將各種米洗淨。將清水煮沸,加入各種米用大火煮15分鐘,再改用小火熬煮20分鐘,下蜂蜜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
這三種米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此水加蜂蜜調味,日喝一杯,對美容健體有顯著的功效,剩餘的飲料須冷藏防餿,喝時再加熱飲用。

雪蛤蓮子紅棗雞湯
材料:
雪蛤膏19克、蓮子57克、紅棗(去核)12顆、雞(沒生過蛋的小母雞)1隻、薑4片、清水15碗、鹽適量。

做法:
雞去除內臟,洗淨,切半,汆燙,備用。雪蛤膏用清水浸至膨脹,挑淨污垢,洗
淨,汆燙。紅棗及蓮子洗淨。將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先用大火煮
20分鐘,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享用。

功效:
雞能補元氣,雪蛤膏補腎、補肺、養顏,紅棗健脾化痰。此湯飲對養顏、潤膚有顯著的功效。

酒浸棗子
材料:
南棗600克、紹興陳酒1800克、密封玻璃瓶1個

做法:
將南棗清洗,風乾。將酒及棗放入玻璃瓶,密封﹔待3個月後開封,將酒和南棗分瓶儲藏,即可飲用。如天氣炎熱,最好放入冰箱冷藏。注:材料可按比例增減。

功效:
睡前喝1小杯棗酒,令你容光煥發,精力充沛,遠離貧血(血是美容的根源)。每天吃6、7顆酒浸的棗子同樣有益。少年兒童不宜喝酒,可吃適量棗,有助發育、強健筋骨,為日後的健康打基礎。年幼兒童吃棗子,要將棗子去核,吃時要加倍小心。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8&page_num=68#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