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選對眼影提昇個人形象 【紐約康教知新生活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現在走在路上可以發現,每個女生都已經把化妝當做生活的一部份了,適合的彩妝當然可以讓旁觀者覺得賞心悅目,不過還是常常看到有些女生挑選了不適合自己膚色或是形象的彩妝品。最常出錯的地方就是我們的靈魂之窗¬─眼部彩妝,因為通常跟一個人面對交際時,一定會注意到的部份就是她的雙眼。

市面上眼影的顏色選擇性那麼多,究竟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首先筆者覺得要先想清楚,你想給別人的印象是什麼?是專業感?有精神?還是性感?所以在不同的場合可以使用不同的顏色,來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眼影還可以調整你的眼型喔!

先作好眼部遮瑕
不管是什麼膚色的人,在上眼影之前一定要做好眼部的遮瑕,遮住可怕的熊 貓眼,才能讓眼影在你眼皮上加分,不會因為有黑眼圈,讓你的眼影變得髒髒的,筆者建議使用橘膚色的遮瑕膏來修飾黑眼圈,再刷上眼部專用的提亮蜜粉,讓眼部感覺更明亮乾淨,當然,每個女生出門必畫的眼線跟睫毛膏,也都是眼部彩妝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

眼影的使用方式,主要可以使用眼影刷、海棉棒跟我們萬能的手指,使用眼影刷的好處是,可以慢慢的上色做出漂亮的暈染,海棉棒雖可以快速上色,但如果功夫不夠好容易會有色塊的問題,筆者個人很偏好使用手指上眼影,因為兼具了可以快速上色,又能夠漂亮暈染的優點,只是有些比較細部的修飾,還是要靠眼影刷會更完美。

同時,每個人必備的眼影顏色就是棕色,選對了棕色可以讓你的眼睛感覺自然深遂。棕色眼影有偏紅色、偏灰色、偏綠色的各種不同感覺的棕,可以多試擦看看,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棕色。棕色是最不挑場合使用的顏色,不管是一般外出還是工作、約會,都是很不會出錯的選擇呢!

不同色系效果各異
粉色系眼影是很能夠提升女人味的一個顏色,不管是粉紅色、粉紫、灰紫色都會讓人覺得你很優雅有氣質,常常有人擔心紫色會過度妖豔,其實先用粉紅色眼影打底,再把紫色畫在眼摺處就好,眼尾可以稍微拉長,會讓別人覺得你更有女人味,紫色是在辦公室工作的OL們一個很棒的選擇,下班後還可以直接就跟男友約會,也不需要改掉眼妝呢!

綠色眼影是可以讓東方女性的膚色感覺更明亮的一個顏色,而且綠色就是一個會讓別人覺得很舒服的顏色,其實藍色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很多東方女生還是不敢嘗試,其實草綠色、墨綠色都是很棒的替代選擇,常常在百貨公司會看到專櫃小姐擦的顏色都是綠色,會感覺很好親近。

適合自己最重要
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黑色煙燻妝,幾乎可以看到每個女生必畫的一種眼部彩妝,理由很簡單,因為它可以放大你的雙眼,讓你的眼睛存在感十足,不過其實這種煙燻妝是最難畫的,要畫的乾淨又必須要有漸層感,同時也是一種特色,還可以把黑色煙燻妝放在特殊的表演場合,讓你更加突出眼睛的漸層感。

每個女生的的五官條件不同,並不是追求流行畫出一樣的顏色、一樣的眼妝就是好看漂亮,要先認清自己的眼部條件,想好自己想給別人怎樣的印象,再去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購買之前也別忘了一定要試擦看看,並且請教專業人員該如何畫出最適合自己眼型的眼影。

http://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9&page_num=20010#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