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泰國菜大搜羅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時序已進入五月,草木復甦,萬物爭春﹔在這春意昂然、春情倘佯的美妙五月天,春困的慵懶和氣候的遽轉總使胃口有那麼一點倦怠,彷彿吃什麼都沒有味﹔於是想到了酸甜辣的開胃美食,而想到酸甜辣的開胃美食又屬泰國菜最為代表,所以就有了我們這期的「泰國菜」美食特搜。

泰國
,這個東南亞最具旅遊價值的熱帶國家,熱帶風情洋溢,旅遊勝地眾多,佛教名寺遍佈,如著名的芭堤雅海灘、布吉島、曼谷的佛寺、清邁的古城﹔泰國的物產更是豐富,芒果、菠蘿、香蕉、龍眼、荔枝、榴蓮、木瓜……舉不勝舉﹔泰國的享受生活指數就如泰式按摩,也是一流,美食更是不在話下──「酸辣蟹」、「冬陰功」號稱是最健康的美食﹔這兒人人敬佛,人人滿帶笑容,一開口就是雙手和十來個「沙瓦裡卡」﹔簡直就是吃喝玩樂、求神拜佛的聖地!

美泰是家泰國餐館, 開在最多泰國及東南亞人聚居的艾姆郝斯特( E l m h u r s t )並且在佛州還有分店。它是一間真正由泰國人經營的餐館,因為從餐館老板到大廚及伙計都是正宗泰國人,而煮的也是正宗的泰國菜,比起曼哈頓的時髦泰國餐館更顯地道,餐館最出名的美食是「北泰」。

Papaya Salad
青木瓜沙拉($5.95)
青木瓜是東南亞的特產,其滋味清甜爽脆,還有助消化的功
能,是餐前沙拉的最佳材料。
美泰出品的材料有新鮮青木瓜絲、紅蘿蔔、青豆角、紅辣椒
絲及花生碎等。
Simon : 酸甜可口,很開胃,很適合餐前沙拉。
Jennifer : 好鮮脆,有點酸,如果沒有較多汁水,會更鮮脆。

Panang Curry
咖哩加椰汁( $12.95 )
咖哩加椰汁是最美味的調和,尤其是配合肉類味道更為融合,濃湯濃汁配飯很送飯。
Simon : 雞肉煮得時間長了點,湯汁很濃很惹味,很適合送飯吃。
Jennifer : 濃湯加了很多的的椰汁,有很濃的椰香味,青豆角不光起點綴作用,也很脆口。

Pad Thai
北 泰($6.95)
東南亞餐館都賣「北泰」,雖然用的材料相近,但每家都有不同的風味。作為餐館招牌菜,自然是落足材料和心思,關鍵材料米粉用的是來自泰國的泰國米粉,特別
有口感﹔而其它配料也絕不馬虎,都有一定的比例和多年的經驗。老板娘很自信美泰的「北泰」絕對是最好味的,不信,你去試一下!
Simon : 上菜賣相很豐富,吃起來味道豐富但又很有清爽的口感,麵條好彈牙,各樣材料各有各味很有特色。

Jennifer : 味道酸甜,材料好豐富,麵條很有韌性,蝦仁很清爽新鮮,其實好多泰國餐館都有北泰,但他們做的很有味道,不愧是餐館特色菜。

「N u s a r a」是一位媽媽的名字, 也是這間泰國餐館的主廚, 可說是自家廚房媽媽烹飪的美味。說起她們的家族式餐飲業要從曾祖母時代開始到祖母、母親及女兒──現在的餐館經理人。可說是家學淵源。雖然是家庭式的經營但出品絕不普通,從烹飪到上菜,水準絕對是一流餐館的風範,幾乎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而且他們還自己種植蔬菜,餐館所有的泰國香料配菜都是採自他們的菜園,尤其是泰國辣椒。

Roast Duck Curry
香烤鴨肉咖哩汁配花式泰國香米飯($14.95)
鴨肉烤得香噴噴的,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再淋上香濃美味的鮮辣咖哩汁,使味道更入口,配上香噴噴的泰國香米,真想多來幾碗。
Simon : 味道對於不習慣吃辣的人來講會很辣,但材料很豐富,湯汁美味,咖哩味香滑,配的是正宗的泰國香米,很下飯。
Jennifer: 好可愛的米飯造型,我和Simon擁有吃這個心型米飯,很有浪漫的感覺。尤其是他們的湯汁用新鮮的辣椒碎與咖哩汁混和,味道很新鮮,鴨肉像廣式烤鴨,很嫩。
Cindy: 很有賣相,色彩豐富,有很多蔬菜,紅蘿蔔、蕃茄、菠蘿,酥脆的鴨肉,加上淋上香濃的咖哩汁,很美味,小熊造型米飯使人捨不得吃。

Chicken Satay
沙爹咖哩雞串($5.95)
Golden Fried Wonton 炸金邊雲吞($4.95)
吃著他們的炸雲吞,那顏色金黃、鮮香的油滋味,使人想起小時候吃過的油炸麵食。媽媽煮的美食永遠都是天下最美味的。
Simon : 麵皮很薄炸得很脆口,內餡份量少但挺鮮美,不同於廣式雲吞餡多於皮。雞串沙爹味好濃,很惹味,炸得剛剛好。
Jennifer: 皮薄而脆,炸得夠火候,餡料要再多點就更好,配上酸甜調味汁吃不會有油膩感。花生醬混和沙爹味很香,雞肉以烤的方法製作,所以吃起來很鮮嫩多汁。
Cindy: 皮脆而不油膩,餡料鮮嫩,沾上餐館自製的酸甜汁,很香。味很濃,如雞肉烤得再香脆點會更美味。

Jumbo Shrimps
大蝦沙律($11.95)
青的香菜、紅的蕃茄、橙色的紅蘿蔔絲、白色的蒜茸,粉潤肉感的大蝦仁一上桌就使人饞涎欲滴,卻又不忍下手,生怕破壞了這麼充滿設計感的造型。
Simon : 蝦仁造型非普通餐廳可做到,一看到它的出品就 覺得像在星級餐廳用餐, 蝦仁新鮮爽脆不在話下,配上青翠的香菜調味很適合海鮮。
Jennifer: 蝦仁很鮮嫩,讓人忍不住想多來一個,整隻大蝦 淋上檸檬汁更帶出了海鮮特有的鮮味。
Cindy: 各種材料配合的很融合,尤其是辣味汁很香很出 味,使蝦仁的脆嫩感更突出及更清爽,好喜歡它的造型。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8&page_num=56#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