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Graffiti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將塗鴉藝術融入美食
說到 Graffiti (塗鴉)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對於那些紐約客而言,看到街上俯拾皆是的塗鴉藝術應該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吧! 但如果把這種充滿線條空間感以及色彩鮮豔的藝術運用到菜餚中呢?在紐約市的東村就有一間餐廳以塗鴉為主題的餐廳,到底胡盧裡賣的是甚麼藥?小編就帶大家一同去瞧瞧!

裝潢獨特菜色無國界
在日式餐館林立的東村,Graffiti可說是東村上的異數。沒有大排場的外觀,但每天仍是高朋滿座。走進餐廳,馬上就被精緻獨特的裝潢所吸引。坪數不大的 Grafifti 在裝潢上可是下了不少的心思。維多利亞式的華麗吊燈,充滿異國情調的擺設,如印度彿像、酒紅色刻花的檀香木櫃,以各國報紙所鋪置成的餐桌墊,每種東西都有其獨到之處。雖然空間不大卻具體而微,只擺置四個餐桌,可以容納差不多20個客人,所以在這裡用餐感覺份外舒適安靜,給人一種彷彿置身於朋友家客廳的溫暖舒適感。

而店家老板 Jehangir Mehta 也是事必恭親。無論是接電話、招呼客人、點菜甚至送菜,都全程參與。餐廳只有四個工作夥伴,每個人平易近人,讓你感覺他們更像朋友而不是店員。 說到Jehangir就要先講講他豐富的經歷,從著名的美國烹飪學校畢業的他,在許多紐約知名的大餐廳 Jean Georges,Union Pacific, Virot、Compass 做過甜品主廚。吸取了許多不同的經驗之後,Jehangir 決定要自己開一間小餐廳,把自己對於食物的熱愛以及理念傳達。

Jehangir 最大的靈感來自於印度阿育吠陀的傳統印度醫學:它利用冥想、草藥和食物,來達到身體能量的平衡,以及一種「和諧的凝聚感覺」。相信宇宙萬物是由火Tejas、水Apa,地Prithvi,空間Akash,空氣Vayu所形成的,很接近中國的金、木、水、火、土。而印度阿育吠陀的各種平衡都能在 Graffiti 的菜餚中窺見.當我問 Jehangi Graffiti 提供什麼菜色,他給了我一個很有創意的的答案,他說就如塗鴉藝術一樣,沒有國界以及型式可言,所以很難加以歸類。他再說,雖然說這裡的菜色無國界,但有個共通點就是 ──都是由不同的食感所組成,不只是口感如此,菜餚的排場 (presentation) 也是遵循著這種美學,所以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的保證!

創意菜餚 味覺新享受
小編點了Zucchini Hummus Pizza($12) 作為晚餐的開場.Zucchini Hummus Pizza是由美洲大黃瓜、芥末碗豆和鷹嘴豆泥(hummus)所做成的比薩。和傳統的比薩不同的是,ZucchiniPizza的餅皮和糕餅的派皮做法比較接近,所以較為細緻。在奶油的加持下,使得派皮吃起來不僅有層次感,更帶了點奶香。而餡料的搭配更是匠心獨具,略帶嚼勁的美洲大黃瓜,加上香脆的芥末碗豆以及滑順的鷹嘴豆泥,三種不同口感的食材結合在一起,帶給人一種新的味覺享受。

接下來則是主菜Seaweed Duck Roll($12),Onion Confit and Chili Pork Dumplings($12).雖名為dumpling,但這道菜跟東方的水餃則是一點關係都沒有,應該是說 Jehangir 天馬行空的創意為 dumpling 帶來了一種新意! 其內容包含了切片鴨肉、葵花仔,以泰式甜辣醬和辣椒所調製成的醬料,吃的時候可搭配著店家特製的手工羅勒麵包條。這道菜從食材的搭配就能感受到它的特別,吃起來的口感更不在話下。帶點肥肉的鴨肉,搭配著爽口的脆葵花仔,沾上微甜微辣的醬料。辣味將微肥的鴉肉襯托得恰道好處,也使得醬料不會那麼的嗆鼻。搭配特製的手工羅勒麵包條一起食用,讓味蕾享受一種前所未有的好味道。

甜點小編則點了Hazelnut Chocolate Caviar Cupcake,Chocolate Chip Ice Cream($7) 。甜點同樣遵循著「味覺平衡」的哲學,在這道甜點中則是以三種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巧克力:微溫的鬆軟巧克力蛋糕,常溫脆米果巧克力豆,以及冰的濃滑巧克力醬。這道甜點如香水一般,隨著時間的不同呈現出不同的味道。一開始的微溫鬆軟巧克力蛋糕讓人驚豔,伴隨的是冰的濃滑巧克力醬帶給味蕾的衝擊,最後則在脆米果巧克力豆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Graffiti 雖才開業不到一年半,但已受到很多報章媒體的報導,如 New York Times, York Magazine, Time Out Magazine 等。由此可知 Graffiti 已得到許多正面的肯定。帶有家的感覺的溫馨氣氛,加上獨樹一格的創意菜餚,一定會讓你不小心就成為 Graffiti 的常客呦!

用餐小貼士
由於店中常被預定作為私人派對或聚餐,所以小編非常建議讀者先行訂位。

Graffiti
地址:224 E 10th St # 1, New York, NY 10003
電話:212-677-0695
營業時間: 星期二以及星期日:下午5:30-10:30
星期三至星期六:下午5:30-11:45
( 只提供晚餐 )
交通:地鐵L在1st Ave站下車; 6號地鐵在Astor Pl站下車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9&page_num=48#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