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宋美齡養生抗衰法【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宋美齡很注重飲食質量,少食多餐。雖然她比較喜歡吃一些較硬的食物,但總體上不會影響消化,每餐兩葷、兩素,每天必須就5次餐,每一次進餐也只吃五分飽,即使再喜歡吃的食物,也絕不貪食。她幾乎每天都會用磅秤稱體重,只要發覺體重稍微重了些,會立刻改吃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葷的食物。

恬淡養生 信仰虔誠
晚年時的宋美齡過著平淡悠閑的生活,每當有熟人或朋友來看望她,並在她的面前誇獎她如何如何能幹時,她便淡淡一笑,引用《聖經》上的話回答說:「我要打的仗已經打過,要走的路已經走過,權、名、利已成硝煙散去,忘記這一切
(資料來源: 39健康網社區)
吧!」宋美齡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這也是她的抗衰老保養處方之一。

信仰是一服良藥。一個人的健康包括生理、心理方面,而這兩者是互相關連的。身體的狀況會影響心理情緒,情緒也會影響身體健康。信仰所帶來的平安、喜樂、愛心、自尊、盼望等等,都會影響到內分泌系統,最終影響身體的抗病能力和恢復速度。

喜愛閱讀 研習書畫
另外,閱讀書刊是宋美齡長年的習慣。她每天必翻閱紐約各大英文報紙。空閑時就畫國畫、寫毛筆字。因為研習繪畫必須精神集中,雜念盡除,心平氣和,神意安穩,意力並施,感情抒發,使全身血氣通暢,因此,體內各部分機能都得到調整,大腦的神經系統獲得平衡,有效地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在台灣時期的宋美齡惟一的嗜好就是吸煙,據說蔣介石生前多次勸她戒煙,但都未戒成。蔣介石去世以後,她下定決心把吸了60多年的煙戒掉了。(資料來源: 39健康網社區)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9&page_num=68#magstart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