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英女王永保青春秘訣【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半個多世紀,始終以健康富有朝氣的形象面世。年逾八旬的她怎麼看也像是剛退休的老人。據女王的貼身管家透露,女王的養生之道,歸納起來就是節制飲食、堅持運動。

節制飲食 堅持運動
據說女王從不碰含奶油巧克力之類的蛋糕,以及各類甜品,連出國訪問也必帶中國茶和印度茶:女王的午餐也只吃一兩片火腿或牛肉,但西紅柿和萵苣葉一定不可少,而且不用油炒,也不沾蛋黃醬之類的佐料。

女王也有自己喜歡的食物,稍微吃多點的時候。她便自覺地實施一種速效減肥法,一周內連續兩天只喝大麥水,不進任何食物,將多餘的熱量及時釋放。

幾十年來,女王一直堅持周末在溫莎公園裡散步。她散步採用的是「皇室正步法」,抬頭挺胸、目視前方、步速較快,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直到身體出汗為止。

鍾情天然食品
另外,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則出版了一本《公爵原味食譜》,介紹英國王室成員的膳食喜好,在這本書中,查爾斯歷數了數百年前維多利亞女王心愛的美食,包括:文火燒烤出的羊肉,檸檬果醬以及用聖誕大餐的殘餘製成的三明治,這些至今仍是英國王室餐桌上的常見物。而伊麗莎白二世追求自然、健康的食品。女王堅持吃自然種植的穀物製成的麵包,尤其是她最愛的胡桃麵包。

此外,女王也一樣鍾情王室傳統的黃油布丁、冰淇淋以及威爾士專門出產的烤嫩羊
肉。但體重永遠保持在105磅的她,自然不會讓自己多吃這些。除了新鮮的水果外,女王堅持飲用溫莎附近出產的礦泉水,這被認為是年過八旬的英國女王至今看起來容光煥發的關鍵所在。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0&page_num=68#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