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新派美式海鮮【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盡在 Blue Water Grill
位於 Union Square 的 Blue Water Grill 是一間受到許多食客喜愛的著名餐廳,多年來在美食指南Zagat 評鑑中被列為紐約最受歡迎的前十五名餐廳 (2008 年排名第十一)。無論春、夏、秋、冬,每每行經該餐廳門口,都會看見有人排隊等候入座。 

今日筆者在主廚的推薦下,試吃了以上幾道菜 →

西班牙海鮮燉飯 $28
Seafood Paella
以火燙平底鍋煨煮番紅花飯以及各類海鮮(大蝦、貽貝、蚌類、魷魚)、西班牙辣腸 (Chorizo) 和大塊帶骨雞肉。端盤上桌時的平底鍋仍然很燙,新鮮食材完全呈現。這道菜口味較重,但份量十足,適合多人分食。要注意的是,海鮮燉飯一上桌就得趕快趁熱吃,否則放久了,熱燙的平底鍋會收乾水份,米粒會偏乾。

薑醬香鱈魚 $29
Gi n g e r - So y L a c q u e r e d
Chilean Sea Bass
用香薑與醬油塗抹智利圓鱈 (Chilean Sea Bass;亦稱雪花鱸魚)再加以乾煎,雖然擺盤簡單,看似平價料理,但這道菜是 Blue Water Grill 最受歡迎的佳作之一,也是今日品嚐菜色中最好吃的一道菜。價格高檔的智利圓鱈充分入味,煨煎火侯也掌握得非常精確,肉質細緻鮮嫩,入口即化,微甜的淡淡魚香在口中散開。隨盤菜為芥蘭菜,沾以Wasabi 醋醬,仍是一道亞洲Fusion Cuisine。

熔岩巧克力蛋糕 $8
Warm Molten Chocolate
Cake
黑巧克力蛋糕口感很紮實;配上麥芽口味的冰淇淋,香濃好吃。熔岩巧克力蛋糕是
Blue Water Grill 最受歡迎的甜點。

香煎軟殼蟹 $26
Sautéed Soft Shell Crabs
選用上等的軟殼蟹,佐以獨家醬料煨煎。螃蟹煎得夠乾香,水分沒有流失,保留螃蟹的原汁原味,鮮味夠。搭配炭烤朝鮮薊,很對味。如果螃蟹的肉能多一些會更好。

美式海鮮
融合各國特色
餐廳所在建築物從前是間銀行,因此仍保有寬敞明亮的空間與高天花板。由於佔地大,餐廳可以容納315人座位。儘管如此,用餐時間前往 Blue Water Grill,通常還是得等個一會兒。Blue Water Grill 樓下的 Jazz Room 較浪漫,餐桌上點有長長的紅蠟燭,又有現場爵士樂演奏,很適合情侶用餐。二樓的座位則可鳥瞰整間餐廳,視野佳。戶外座則又呈現慵懶閒適的用餐氣氛。食客可視當天心情、同伴或用餐目的決定用餐座位,體驗不同的情境。 

顧名思義,Blue Water Grill 是一間以海鮮為主的美式餐廳, 除一般餐座外, 還有
Raw Bar/Oyster Bar,提供碩大肥美的各類當令牡蠣 (如Kumamoto-Washington $3/pc; Blue Point- Long Island; $2.5/pc; Alpine Bay- PrinceEdward Island; $2.5)、蚌蛤 (如Cheerystones; $1.5/pc; Littlenecks;$1.5/pc)、還有帝王蟹腳 (King Crab Claws; $21/0.5 lb) 和龍蝦 (LobsterCocotail $26/lb)。食客在Raw Bar 還可以點到珍貴的魚子
醬 (caviar),如American Sturgeon ($45/oz)和加州RoyalSterling ($110/oz) 的魚子醬。

雖說Blue Water Grill 被歸類於新派美國菜 (AmericanNouveau) 的海鮮餐廳,但處處看得到 Fusion Cuisine的痕跡,提供許多亞洲、歐洲或是摩洛哥的海鮮菜色,採用的食材和醬料也是來自各國,像是亞洲的蒸蝦餃(Steamed Shrimp Dumplings)、義式的龍蝦義大利麵(Lobster Fra Diavolo Over Linguini)、法式的龍蝦湯(Lobster Bisque)以及辣紅鯛北非小米飯(Spiced RedSnapper with Couscous)。

周日Brunch遠近馳名
除海鮮外,Blue Water Grill 星期日的 Brunch 也很有名,尤其是各類「班尼迪克」(Benedict)。除了搭配加拿大培根和荷蘭酸味蘸醬(Hollandaise Sauce) 的經典「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 $13)外,還有加了Applewood燻培根、Cheddar Cheese的「紐約客班尼迪克」(New Yorker Benedict; $13)。「蟹餅班尼迪克」(Crab Cake Benedict; $18) 則加了菠菜和荷蘭酸味蘸醬;「龍蝦班尼迪克」(Lobster Benedict;
$19) 搭配法式檸檬胡椒捲(Lemon Pepper Brioche);「燻鮭班尼迪克」(Smoked Salmon Benedict; $16.5) 則澆上加了蒔蘿 (Dill)的荷蘭酸味蘸醬,並搭配牛奶比司吉(Buttermilk Biscuit) 。幾乎每一種「班尼迪克」都好吃。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1&page_num=46#magstart

更多文章 :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